【時報評論】
  在街角的小販都知道依法維權的今天,我很難認同淘寶3冠店主小河的說詞:“我只是賣我的理念、我愛的款式而已,我有什麼錯?”你有什麼錯,那是瞎子吃餛飩,心知肚明,除非你腦子裡進了泔水油。其實制假販假這事兒,就像臭豆腐,聞起來臭,吃起來香。更何況成為淘寶“這個行業南北雙霸”之一的她。
  天下熙熙,皆為利來,天下攘攘,皆為利往,別說6個月的銷售額就達到2000萬元,就是200萬元,都會有人為此出賣自己的靈魂。問題是,有人想賣就會有人買嗎?別的不敢說,奢侈品一定有!
  在中國一步跨進世界奢侈品消費大國之時,擁有LV、PRADA、CHANEL的衣服、包包、鞋子等不但是身份,更是一種榮耀。生活之累,一半在攀比,一半在不甘。我沒錢買奢侈品咋辦?小河的“蘋果樹”就這樣應運而生。所以,在看到這篇稿件時,請喜歡上網淘A貨的人們也好好想想自己在這條制假販假產業鏈中扮演了怎樣一環,而不是僅僅一聲嘆息。
  再有就是監管,如果不是這次淘寶的主動出擊,相信小河還會過著去戛納就像逛武林廣場一樣隨意、富足的生活。“蘋果樹”是倒竈了,但淘寶上還有多少賣A貨的店,估計淘寶自己都不知道。但這絕不等於漠視,對壞事保持沉默,只能讓制假販假者更囂張。時報評論員 龐勃  (原標題:A貨賣得歡不全是店主的“功勞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43ljjr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